河南省焦作市军地领导慰问“人民英雄”申亮亮的父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根成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29 10:37:40

温县第二实验中学10多名师生来到申亮亮烈士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梁小高摄

河南省焦作市军地领导慰问“人民英雄”申亮亮的父母——

看望亮亮的父母,就像看望自己的父母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根成

1月19日,河南省焦作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领导带着春节慰问品,一同前往温县温泉街道办事处西南王村,慰问“人民英雄”申亮亮的父亲申天国、母亲杨秋花。

“英雄离我们远去,但我们要牢记英雄,敬重烈属。”焦作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应龙紧紧握着申天国的手说,申亮亮为国献身,党和国家授予他“人民英雄”荣誉称号,他的光辉永远不会磨灭。

连日来,随着年关将近,前来慰问英雄父母的人们络绎不绝。

英雄部队的官兵惦念着英雄父母。英雄离开4年来,每年春节前夕,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都会派代表前来慰问。

“这几年,不论雪下得有多大,路有多难走,他们都会来家里看看。”申天国告诉记者,前年腊月二十八,豫北普降大雪,乡村公路受阻,但申亮亮的生前战友徐鹏仍徒步十多公里,代表部队到家里慰问。

“亮亮是我们的好战友,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来看望亮亮的父母,就像回家看自己的父母,再难、再远的路也不怕。”电话那端,徐鹏语气坚定。

牢记英雄的不只是部队,关心烈属的也不只是战友。

温县第二实验中学是申亮亮曾经就读过的学校。腊月二十二这天,学校组织10多名学生来到申亮亮家扫院子、擦窗户。

“我们村建起亮亮路、亮亮广场,我们将永远铭记申亮亮……”西南王村党支部书记胡东兴介绍,前两年,村里铺路,村民代表一致提议把一条主干道命名为亮亮路,另外两条路命名为英雄一路、英雄二路,村文化广场命名为亮亮广场。

“用地名纪念一个人是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我们村用亮亮的名字命名主干道和广场,就是想让一代代青少年沿着英雄道路成长成才。”胡东兴说。

慰问人员一行从申亮亮家离开的时候,记者回头看到,挂在申天国家门楣上“烈属光荣”的牌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