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军分区15条铁律铁心减“五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世伟、王士刚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6 16:11:50

中国国防报讯 李世伟、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补差训练如火如荼、基层建设稳步推进……这是1月2日,笔者随同河南省漯河军分区机关联合工作组到多个县(区)人武部检查时看到的喜人一幕。

2019年11月底,该军分区组织冬季野营拉练,通知上明确规定:除了值班干部、站岗执勤人员外,军人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必须全员参加。而到了点名时却发现,参训人员与各单位上报的名单严重不符,有的人武部甚至只有1名文职、2名职工参加活动。

面对批评,基层干部也有一肚子委屈:一周时间能接到各种通知电话十几个,涉及脱贫攻坚、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民兵潜力调查诸项工作,天天忙得连轴转。

“五多”屡治不绝,问题出在基层,根子出在机关。2019年12月初,漯河军分区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订出台《遏制“五多”刚性铁律十五条》,其中规定,下发文电必须经领导联合审签,不得以科室名义私自下发;机关每周安排下基层的工作组严格控制在两个以内等15条规章制度,给文电、会议、工作组、办班集训等套上了“紧箍咒。”

为防止问题反弹,军分区机关建立了一套监督追责机制,自觉接受基层官兵监督,同时纪委也会不定期到基层巡查抽查,对违反刚性铁律的机关业务科室进行通报批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遏制“五多”源头,聚焦练兵备战。笔者在召陵区人武部看到,为做好即将展开的民兵集训,他们分头下到乡镇、街道补充物资器材、核定人员、制订方案。“党委机关硬起手腕纠治‘五多’,用刚性铁律为基层减压。我们的心思能全部用在主责主业上,争取新年度开好局起好步。”该人武部部长李济春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