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拥军门店表彰暨授牌仪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韩广宁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12 09:35:45

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拥军门店表彰暨授牌仪式

拥军门店大家庭再添新成员

中国国防报讯 韩广宁报道:11月2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某拥军门店,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协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拥军门店表彰暨授牌仪式,现场表彰6家拥军门店,并为37家新拥军门店授牌。

2016年,乌鲁木齐市在志愿者爱心商户中发起拥军门店试点的倡议,受到商户积极响应,3年时间,共有3批、66家商户加入拥军门店大家庭。截至目前,拥军门店遍布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经开区等该市全部7个市辖区,服务范围涵盖餐饮、家居、百货、干果、美发、广告等20个大类,探索形成了“拥军优属促进会协调拥军资源,双拥办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发动爱心商户参与”的运行机制。拥军门店承诺只要现役和退役军人持证在店内消费,可享受3至9折不等的优惠。3年来,共为现役、退役军人优惠达20余万元,受到各级政府和部队官兵、退役军人的高度赞誉。

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君介绍,为把这项暖心工程做好做实,他们对拥军门店采取考核制、淘汰制,还面向社会招录16名拥军志愿者担任拥军门店监督员,监督挂牌门店拥军承诺落实情况,并定期开展“优秀拥军门店”评选活动。此次就有6家拥军门店因真诚服务受到表彰,起到积极良好的示范效应。

新加入拥军门店的某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窦玉堂说:“第3批拥军门店报名工作启动后,我们积极报名并审批通过获得授牌,这是我们公司的光荣和责任。我们一定加倍珍惜荣誉,主动作为,共同把拥军门店打造成一个叫得响、拉得出、跟得上的拥军公益团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