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军分区“军情通报”直达民兵训练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向前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06 17:14:17

中国国防报讯 郑向前报道:11月底,笔者走进甘肃省酒泉军分区民兵训练场采访,只见民兵正通过会议视频系统,收看军分区机关交班会上的“军情通报”。内容包括国际热点和周边军情动态。该军分区领导说:“对于民兵来讲,边情就是军情,脚下就是战场,此举能破除民兵心中无战事的和平积弊,增强居安思危不忘战的练兵备战意识。”

前段时间,军分区领导调研发现,部分民兵训练时无精打采,训练间隙忙于刷微信朋友圈、玩手游、看快手,关注国家安全形势少,备战打仗意识、忧患意识不强。为此,他们决定,将军分区机关交班会上的一些情况通报,第一时间向民兵集训队播报,让民兵充分感受责任担当,增强战备观念。

“军情通报”直达民兵训练场,受到民兵的欢迎。在收看当天的“军情通报”时,一些民兵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认真地记录。

与此同时,他们还邀请地方院校专家来到民兵中间,既深入解读当前国家周边军情,又解答民兵关注的热点问题;创办“民兵讲堂”,安排参加过维和任务的退役军人走上讲台,讲述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面对面进行交流。笔者在训练场上看到,短短10多分钟休息时间,就有10多名民兵围绕近期国家周边军事热点,主动亮出自己的观点。民兵马辉兵说:“我们虽是普通民兵,但同样肩负着守护国家安危的重任。”

据了解,此次集训民兵参训率大幅提升,单兵战术、装备器材使用、实弹射击等课目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比以往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