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吉林总队“育肥羊”工程助村民脱贫增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甲申、关键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28 09:33:49

武警吉林总队量身定制扶贫计划

“育肥羊”工程助村民脱贫增收

解放军报讯 田甲申、关键报道:第一批420只肥羊出栏,50万余元入账,让及平村村长张艳春和村民们喜上眉梢。初冬时节,武警吉林总队官兵来到吉林省乾安县及平村验收“育肥羊”工程。今年以来,该总队广泛开展“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在详细掌握帮扶对象贫困情况基础上,制订产业扶贫计划,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及平村有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年初,该总队党委根据每个贫困家庭情况量身定制帮扶计划,打出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组合拳”,还为及平村建起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最大养殖量5000只的“育肥羊”养殖基地。技术员李德军告诉笔者,养殖基地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养殖员”的运行模式,全年可育肥羊3批,扣除相关运营成本,可保证村民人均年增收1200元。

及平村村民的脱贫增收是武警吉林总队开展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总队先后与14个村、640户贫困户、1208名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进行产业扶持、捐资助学、医疗帮扶等,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