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军分区抓好对口保障联合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于斌、张光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09 11:05:47

中国国防报讯 于斌、张光勇报道:空袭警报过后,90人的民兵工程抢修分队迅速赶到被炸毁的飞机跑道,对跑道进行抢修……初秋时节,空军某场站,一场由山东省德州市军地共同组织的对口保障军兵种民兵专业分队训练拉开帷幕。

“联合训练不是人员装备的简单的合并,关键是要合力合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联合作战需要,形成保障力。” 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专门组织人员到驻军单位了解保障需求,根据需要组建民兵专业保障分队,与驻军一起研究实战化联训方案,较好地实现了民兵保障的“准星”对准军兵种需求的“靶心”。

“我机场遭敌轰炸,通讯线路中断,请民兵通讯保障分队火速支援。”在野外通讯架设训练课目中,笔者看到,民兵分队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到事发地,架天线、联设备、调频率……3分钟不到,只听见一阵轰鸣声响起,油机启动,电波飞传,通讯恢复。

来自齐河县人武部部长王亚明告诉笔者,过去组织民兵专业训练,受缺乏场地、缺少装备器材和专业人才等因素限制,训练水平往往都是“功夫下了不少,但见效不大”。开展联合训练后,通过“借梯上楼”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达到了“水涨船高”的目的。

与此同时,联合训练还大幅提高了民兵分队对一线任务部队战斗力的“贡献率”。据了解,通过此次训练,场站通信链路抗击毁能力提高15%,战场救护和机场消防速度提高近20%,其他战场指标也有明显改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