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建立双向问责督导机制

硬起手腕抓实民兵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郑向前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20 16:05:47

中国国防报讯 郑向前报道:9月初,甘肃省酒泉市军地联合督导组对全市民兵训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指名道姓通报批评了3个县机关责任人,约谈了4名不参加民兵训练的乡镇“一把手”。这是该市积极探索推行民兵训练军地双向问责督导机制,同频同向抓实民兵训练的重要举措。

“民兵队伍有别于现役部队,受军地双重领导、双重管理,军地协力,共同担责、尽责、问责,是推动民兵训练落到实处的关键因素。”酒泉军分区司令员魏军良说,在调研中他们发现,民兵训练工作军地合力不够,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关注少,多数时间都是人武部在唱“独角戏”,造成民兵训练经费、人员、质效等难以落实,问题根源在于缺乏有力的监督和约束机制。为此,该军分区联合酒泉市委市政府依据有关法规建立民兵训练双向问责督导机制,明确军地双方责任,对民兵训练问题解决不好、推动不力的,实行军地负责人同步双向问责。

双向问责,问出的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据该市民兵训练军地联合督导组反馈,各县(市、区)均能对照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不等不靠积极抓好整改,对前期发现的69个问题,目前已整改落实65个,整改率达94.2%。前不久,他们现场随机抽点医疗抢救和装备维修民兵分队编训情况时发现,民兵编训一致率均达到90%以上、编入民兵分队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参训率均达到96%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