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兵员有保障 企业形象有提升 员工素质有进步

广东省企业征兵开创“三赢”新局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建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9 16:54:08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周建明报道:“没想到我去当兵,企业不仅一路绿灯,明确为我保留编制和人事关系,今天还专门举行欢送会,董事长董明珠为我颁绶带,真的好光荣!”9月10日,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上,来自计算机中心的吴杨仁激动不已。当天,15名大学生员工从格力集团走出,迈上了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今年征兵工作中,广东省军区紧紧抓住大学毕业生征集这个关键和短板,组成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深入一线调研,发现部分大学毕业生虽有从军报国的意愿,但普遍存在退役后就业形势不明朗等后顾之忧。对此,省军区在协调教育、财政等部门出台考研、专升本、发放补助等优待政策的基础上,重点指导广州、珠海等地探索依托企业征集大学毕业生兵员。

珠海市征兵办与市国资委、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和12家国有企业,就企业岗位空缺、入伍员工户籍迁移、岗位人事关系保留等问题进行反复磋商,出台《在市国有企业开展征集大学毕业生员工入伍的实施方案》,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顾虑进行面对面宣传发动、解疑释惑。“国有企业理应肩负起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各企业纷纷表态并出台措施鼓励员工参军入伍。

22岁的新疆财经大学毕业生肖潇宇,今年6月应聘到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大翔集团工作,后来通过企业报名应征,荔湾区人武部协调社保、公安、法务等部门联动办公,仅用5个工作日就为她办好了落户等手续。“今年是我参军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没想到终于如愿以偿,感谢这样的好政策,今年我们公司有9个同事参军了。”

华发集团入伍员工郑泳鸿告诉记者,想当兵,但又担心就业问题。如今集团明确支持,还与自己签订了《军地两用储备人才协议书》,发放了入伍奖励金。到部队后一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领导和家人的期望。

“征集企业优秀员工参军入伍,既能为部队补充更多优秀人才,也有利于企业塑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品牌形象,将来还能锻造一支攻坚克难、能打胜仗的员工队伍。”省征兵办领导将这一举措总结为“三赢”。据初步统计,今年广东省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15%,与去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