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军地携手打造“双拥+扶贫”特色品牌

慰问物资来自贫困村田间地头,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邹亚平、吴应得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7 09:56:15

解放军报讯 邹亚平、吴应得报道:市政府共出资30余万元采购贫困户农产品慰问驻军部队,部队食品供应商与12个乡镇签署采购协议。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双拥+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驻泉某部隆重举办,活动由泉州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12位驻泉部队代表、20家优质食品供应商、12个乡镇代表进行现场洽谈对接。

“重要节日,政府单位要走访慰问部队,官兵生活也需食品供应,采购这些物资时何不把贫困户的农产品也加入其中呢?”泉州军分区领导说,“双拥+扶贫”模式不但能有效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还能帮助贫困户的农产品扩大知名度。

部队挂钩帮扶村的农产品也是政府采购重点。自去年9月以来,驻泉各部队共投入资金23.6万元,购买鸡苗、鸭苗、牛犊等送给62户挂钩贫困户。经过一年养殖,部分家禽家畜已经出栏。出栏牲畜经过检疫后由泉州市委市政府出资购买,作为拥军慰问物资送往驻泉各部队。

陈进兴是安溪县虎邱镇芳亭桂花专业合作社成员,以生产购销桂花蜜茶为主业。他告诉笔者:“以前都是通过熟人介绍,或微信平台把农产品卖出去。现在,农产品又多了一条销售渠道。”当天,洛江区部分特色农产品在展出一小时内就销售一空,村干部和参展农户喜笑颜开。该区代表罗玉梅说:“产品如此受欢迎,大大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下一步,泉州军地将重点建立精准对接渠道,搭建“消费扶贫”平台,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开拓市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