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兵还没当够!”于是他选择二次入伍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尹志才 邓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22 23:55:31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是当兵的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脱下军装,离开部队,意味着军旅生涯的结束。近年来,随着国家征兵政策逐步完善,各地涌现出了不少二次入伍的事例。今年在我市的征兵工作中,也有一名二次报名应征的青年,他叫李国权,今年22岁,云城区腰古镇人,读书期间,他曾报名入伍服了两年义务兵役,退伍后完了学业,毫不犹豫选择了二次入伍,希望回到魂牵梦萦的军营,再续自己的军旅梦想。

谈及先前的入伍经历,李国权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2016年7月在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读书的李国权,看到了征兵公告,在家人的鼓励下报名参军,一路过关斩将,9月顺利来到了辽宁省葫芦岛某部队服役,每天紧张而有序的军事训练,磨练了他的坚忍不拔的意志,短短的两年军旅生活,让李国权从一名懵懂的青年转变成了一名成熟合格的军人,曾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还没入伍的时候,我不太爱说话,但是经过在部队两年的磨练,我的性格改变了很多。在两年时间里,部队的生活让我感触很深,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兄弟情和战友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相互鼓励、支持,这些经历是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李国权说。

2018年9月,李国权退伍回到了地方,他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他来到了佛山一家食品企业从最基层的饲养员做起,起早摸黑,但他从没有埋怨过辛苦,累的时候,打开手机里的相册,看看当兵时的照片,会让他的工作更有动力 。“部队的生活虽然看起来很枯燥,但很充实,这些经历是激励自己努力工作的动力。” 李国权说。今年7月份,李国权顺利拿到了毕业证,当得知有二次入伍的政策后,他激动不已,在征得家人支持后,毅然再次报名参军。当问及为何重新选择军旅路时,李国权饱含深情地说,“回到地方这一年,我非常怀念部队生活,每当夜深人静,脑海浮现出战友们一起训练、生活、学习的画面,看到今年征兵政策,自己还符合入伍的条件,所以,毅然选择再次应征入伍,希望可以再次回到军营,在军营这片沃土中继续成长,追逐属于自己的军旅梦!”

当李国权的父母和家人知道他要二次入伍的消息后,并没有感到吃惊,反而支持李国权,希望他能继续到部队里好好锻炼。“李国权目前在我公司工作,我看到了他的变化,作为他的叔叔,我和他父母都很尊重孩子的决定,支持他做自己想做的事,至于工作,假如将来不在部队发展了,还可以回来工作,家里的门永远为他打开。我们都希望他到部队,好好历练自己,以后回到家乡多为人民服务,多做出一些贡献。”李国权的叔叔李斌说。

如今,李国权已经做好再次接受磨练的准备。目前,他也参加了由云城区武装部推荐到云浮市第一中学作为新生入学军事训练的教官,在训练学生的同时,也是在加强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李国权说,军旅生活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穿着这一身迷彩服,仿佛重返军营,希望通过部队的锻炼,学到更多的技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如果能再次到回部队,我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更加刻苦训练,重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军营里建功立业,为家乡添光彩。”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