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全流程规范财务管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一波、陈早扬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2 10:36:07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全流程规范财务管理

集中统管让经费使用更透明

解放军报讯 刘一波、陈早扬报道: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财务助理员唐源烽查阅军队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获悉,该中心上半年实行财务集中统管机制后,基地机关及所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良好,符合预定目标。

该基地所属仓储单位部署点位分散,行业类型多样。去年底,基地在财务管理情况自查中,发现有的下属单位存在经费资产管理问题。纠治整改的同时,该基地党委认识到:财务“三分供、七分管”,管得好能事半功倍,管不好可能会触及纪律红线。必须堵住因管理分散带来的疏漏,增强经费使用透明度。今年初,经反复调研论证,他们制订出台《财务集中统管暂行规定》,全流程规范财务活动秩序,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他们立足现行财务管理体制,按照“统一账户收付、预算安排、会计核算、审核监督、结算报销”的办法,强化预算管理,科学配置资源。严格预算编报执行,预防超预算、无预算支出,杜绝乱开口子、随意花钱现象。加强收付环节审核,基地机关在账务核算中,统一保管经费开支原始凭证,为记账凭证统一编号,使所属单位及时掌握自身经费收支情况;采取公开公示、联审会签等手段,寓监督于财务保障之中,健全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约协调机制。

今年以来,基地先后调整、压减58项经费申请,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他们还以财务集中统管为契机,推进所属单位后勤工作集中统管,努力实现后勤工作规范化管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