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县政府落实征兵工作主体责任

县长拍短片喊话适龄青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海平、李源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25 09:25:53

中国国防报讯 周海平、李源俊报道:7月中旬,一则“阳朔的靓仔靓妹,县长喊你去当兵”的视频链接被广西阳朔县各大微信公众号相继推送,转发量快速破千。

视频短片里,阳朔县县长周彦深情喊话适龄青年:“国无防不立,理应携笔从戎,参与到改革强军的浪潮中去。”该短片除微信公众号推送、“E信通”平台发布、电视台插播外,县政府还利用移动的LED屏宣传车在繁华的街道景点巡回播放,配合热血的军旅歌曲,吸引很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统筹抓好经济与国防的建设,实现富县和强军统一,是我们‘十三五’规划目标。”周彦向笔者介绍,阳朔县作为旅游名城,全县经济欣欣向荣,成绩的取得是军地合力的结果,政府在一手抓经济建设的同时,也要落实好国防责任。今年征兵工作中,该县各乡镇主要领导签订《征兵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有效推动全县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征兵工作的推进。

7月20日下午,笔者在阳朔西街看到,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县人武部的干部职工一道,拉起“征兵宣传一条街”横幅标语,通过宣传车滚动播放县长征兵短片、现场解答优待政策、展板展示国防知识等,为广大适龄青年和市民上了一堂直观的国防教育课。

今年刚从河池学院毕业的张春雷上前了解后,动情地说:“国家政策这么好,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大学生更应该像周县长说的‘大局当前,要敢于亮剑,怀揣才华投身军营,为强军大厦添砖加瓦’。”他还兴奋地告诉笔者,他已报名直招士官选拔,体检合格,已做好准备接受祖国挑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