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从严从实抓好廉洁征兵工作

纪委监委与征兵办联合发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崔奎、郭世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7 08:42:54

中国国防报讯 崔奎、郭世来报道:7月上旬,河北省衡水市召开廉洁征兵工作会议。与以往不同,这次会议是以衡水市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衡水市监察委员会及衡水市征兵办三家名义,联合向全市各级征兵工作人员提出要求的一次会议。

2018年,衡水市、区(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成立,实现了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在筹划今年廉洁征兵工作时,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将上级有关廉洁征兵的文件通知积极向市委领导汇报,市委组织召开由征兵办、公安、教育、卫生等部门参加的廉洁征兵调度会,研究决定市纪委监委一同参与该项工作,让征兵工作的监督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在此次工作会议上,市委纪委、市监委两家单位,分别向全市今年重新选聘的745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公布了线索反映方式与要求,市、区(县)两级征兵办分别向他们发放了监督员聘用证书和《衡水市廉洁征兵监督员知识手册》,动员他们通过纪委监委的渠道进行监督和反映线索。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世周告诉笔者,今年市纪委监委与征兵办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区分警示教育、全面督查、复查总结三个阶段,按照本级自查、对下督查、问题直查、随机抽查、重点排查等方式,全过程、无死角对廉洁征兵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衡水市征兵办主任樊宇介绍,征兵工作涉及医疗卫生、公安机关、教育机构等多家部门,工作人员成分多样,在廉洁征兵工作中军地联合发力,有利于实现监管范围全覆盖,形成“微腐败”露头就打的态势,确保廉洁征兵全程落实、全员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