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人武部扶贫帮困效果明显

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魏雪峰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6 09:30:31

中国国防报讯 魏雪峰报道:7月初,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人武部领导再次驱车百公里,来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跟踪了解葡萄种植情况。这是该人武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去年初,该部领导带领扶贫小组,先后6次深入贫困村——初头朗镇孤山子村进行座谈调研,结合当地农副业生产实际筹措资金,购置了2个葡萄暖棚,并建起了电商平台,拓宽村里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确保打赢关键之年的脱贫攻坚战,该部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为贫困村引入产业园区建设发展项目,扩建产业冷棚、发展经济林业、完善农贸市场等。与此同时,他们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开发采摘、农家乐等休闲旅游项目。

“在解放军真心真意的帮扶下,如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谈及村里发生的变化,村民刘民感慨地说,相信未来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