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区将主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结合推进

脱贫攻坚一线砥砺初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0 08:55:57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5个师级单位领导现场交流发言、突出问题导向直言矛盾困难、制定措施精准靶向实施……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云南省军区于7月4日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和16个师级单位主官一起守初心、谈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明责任,把脱贫攻坚啃硬骨头作为主题教育实践载体。

“脱贫攻坚工作等不起、慢不得,离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必须务求精准,落到实处。”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在主题教育中,他们坚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坚守初心、涵养初心、践行初心。党委常委带头深入脱贫攻坚最前线,聚焦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初心使命,和群众一起查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各级党员干部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的地方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处巍峨连绵阿佤山群山深处的勐省镇永让村,山高沟深坡陡,交通不便,村民生活贫困。在确定精准扶贫对象调研中,该省军区瞄准这一硬骨头,党委常委挂钩帮扶,先后5次深入该村调研发展项目,整合各方资源协调资金投入,提出将精准脱贫与“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双推进”建设等结合起来,通过开展“脱贫光荣户”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和鞭策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意识,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主题教育实践中,一支敢打硬仗、勇于担当的队伍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铸炼成钢。在怒江深处的沙瓦村,怒江军分区干部朱云在这里一扎就是半年,田间地头、火塘边上,每天向大家宣传《义务教育法》,挨家挨户核实档案台账,和村干部一道现场商量拿方案、定工期,包干包户一抓到底。据了解,云南省军区各级共派出180余名敢于担当、甘于吃苦、懂民族语言,有驻村经验的干部,在脱贫一线驻村帮扶。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在精准扶贫中如何践行初心?参加交流的与会代表说,将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就是让我们担起扶贫重担,用心抓落实。目前,省军区各级对照扶贫差距,订立整改措施,尽锐出战投入脱贫攻坚战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