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军事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军地携手,开辟共育蓝天英才新途径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东辉 熊华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1 09:12:17

中国国防报讯 徐东辉、记者熊华明报道:3月11日,空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签署军事职业教育合作协议。依托该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在创新军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科技理论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新型学习资源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军地携手开辟共育人才新途径。

新时代的人民空军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渴求更加迫切。这次协议约定,根据空军部队练兵备战需求,双方合作构建军事职业教育新型学习资源体系,发挥该校信息技术优势,支撑新型学习平台软硬件建设,新建、改造和引入一批优质学习资源,推进双方网络课程和教学条件等教学资源共享。该校选派青年师生前往空军部队实习实践,了解部队实际工作情况和需求,开展现场案例式教学和交流,帮助空军官兵提升专业保障能力,并以线上学习辅导、线下短期集中面授和访问学者等形式,培训空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机务人员和有关单位航理教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介绍,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长,实现优势互补:空军定期选聘该校各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参与“空军大讲堂”授课;针对空军一线官兵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选聘该校教师参与“飞行员课堂”授课,帮助空军官兵解答实际问题;该校定期邀请空军先进典型,走进“北航大讲堂”,讲述爱军习武事迹和航空情怀,引领师生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新时代空天报国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