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3万余名优抚对象一户不落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超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01 11:38:57

中国国防报讯 周超强报道:“真没想到,我一个孤老头,还能享受到这样的荣光……”1月28日,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军属徐岗家门前热闹非凡,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该区人武部领导登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发放慰问金,场面隆重又喜庆,徐岗的父亲高兴得直抹眼泪。

与徐岗家一道,巴南区的现役、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家庭将同步享受这份荣光。今年1月初,该区军地多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的通知》,对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进行明确规范,用刚性政策破解依法优待“落地难”的问题,确保走访慰问全覆盖。

1月下旬,巴南区成立走访慰问小组,走山村串街道进农户,开展为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军烈属“献爱心送温暖解难题”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户军属的心坎上。

笔者翻阅《通知》看到,开展大走访活动列有3条规定:针对现役军人家庭,分管区领导和人武部主官负责全区团以上现役军官家属的走访,3个区级部门负责全区营、团职现役军官家属走访,22个镇街负责人负责现役士兵和营职以下军官家属的走访。大慰问活动的具体内容也进行了细化,对哪些领导参与、赠送慰问品的种类等内容,规定要求明晰具体。

得知军属冉景娥想开一家特色小面馆,但一直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门店,走访慰问小组立即联系军地相关部门展开协调。3天后,喜讯传来。走访慰问小组不但帮助冉景娥找到了合适的门店,还为她送去“免1年租金”的创业优惠礼包,这让她喜出望外。

笔者在该区最繁华的龙洲湾商圈的电子大屏幕上看到,视频里正循环滚动播放此次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的照片。家住附近的军属赵敏感慨:“这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荣光,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