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开创“扶贫+拥军”新模式

贵州农产品走进武警部队机关营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赖瑜鸿 刘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1 09:25:50

图为武警部队某机关超市,身着苗族服饰的售货员正推介农产品。刘 胜摄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刘胜报道:近日,首个“黔货出山进军营”贵州革命老区绿色农产品销售专区进驻武警部队机关营院超市,平价供应营区官兵和家属。武警部队后勤部领导告诉记者,这是武警部队根据贵州省政府与军委机关、驻京有关部队“军地携手助推黔货进军营”意向协议,支持革命老区脱贫的实际行动。

长期以来,受地理和交通等因素的制约,农产品销售不出去成为困扰贵州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大难题。为此,贵州军地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实践“双拥搭台、部队牵头、政府助力、企业拥军”模式,帮助农产品生产企业与采购商建立合作关系,“地头价”收购贵州建档立卡贫困户、退伍军人创办的企业生产的农副产品,打通“黔货”进军营的绿色渠道。

同时,武警部队后勤部联合贵州军地相关部门,在严把进军营农产品品质关的基础上,通过贵州绿色农产品北京运营中心,按照低于市场价格30%至40%的“拥军价”统一配送到部队超市,开创“扶贫+拥军”的新模式。

记者在武警部队某机关超市看到,贵州绿色农产品销售专区的展柜上陈列着辣椒、茶叶、薏仁米等100多个品种的农副产品,每样产品均标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标识。

据悉,下一步武警部队后勤部将着眼有效防控产品安全和经济风险,通过审价方式把贵州绿色优质农副产品引进机关食堂,由部队采购服务部门与贵州绿色农产品运营商进行价格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以更好地服务官兵,助力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