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力量-2018B”实兵演练拉开帷幕

37支军地力量异地同步探索联训联保新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小菁 赖瑜鸿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9 09:16:04

飞机批量转运伤员。王皓宇 摄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小菁、赖瑜鸿报道:豫中腹地,硝烟四起,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联勤力量-2018B”实兵演练近日打响。

机场油料保障队与空军场站联合为飞机加注燃料,地方物流企业与联勤力量共同开设补给站,野战医疗所运用无人机、全地形救护车搜救伤员……37支军地力量异地同步探索平战时军种联合、军地融合联训联保新模式。

联勤力量调整改革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聚力加快联勤保障体系升级,推动保障模式由军队自主保障向军地融合保障拓展。该中心采取“基地保障与机动保障联动、联勤与军种联合、军队与地方融合”的方法展开联训联保,内容涵盖“供、救、运、修、防”等保障类别,全面检验评估部队保障能力。

该中心积极研究探索“骨干在军,主体在民”的军民融合保障模式,动员地方物流、餐饮、消防等力量参与保障,构建“筹、运、供”一体的军地快速补给链、区域综合补给网、联防协作区,为战时动员地方力量参与联勤保障积累经验。

演练中,空军运输机将野战帐篷投送至某指定地域,中部战区总医院抽组的野战医疗所,迅速开设集多功能保障要素为一体的帐篷医院。医护人员利用信息智能手段快速搜救伤员,同步展开检伤分类、野战手术等课目演练,战伤救治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