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扶贫攻坚精准点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程 赵立坤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5 09:41:21

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扶贫攻坚精准点穴

“我和政委有个约定”

中国国防报讯 冯程、赵立坤报道:“谢谢解放军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好,我等着你的好消息。”这是11岁男孩吴迪与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政委焦扬的约定。深秋,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来到对口帮扶的黑龙江省林甸县永久村的11户贫困家庭中走访慰问,送去医疗药品,吴迪家是他们的一个帮扶对象。

林甸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永久村2014年被列为重点扶贫村。该村位置偏僻、土质较差、作物单一,村民生产生活水平较为落后。去年7月,该旅移防来到这里,与永久村党支部挂钩,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本着就近帮扶原则,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案,建立健全形势分析、工作报告、军地会商制度。

翻开该旅的《扶贫攻坚工作计划》,笔者看到,旅常委分包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对象基本信息、具体帮扶措施、完成时限等相关资料一目了然。

他们不仅持续开展捐资助学、送药送医活动,为村里援建文化广场、学习室等基础设施,还向村民教方法、给思路、传技术,确保每项扶贫举措都实在可行。永久村支部书记杜长宝信心满满地说:“部队的到来增强了大家伙儿脱贫攻坚的信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村一定能顺利摘掉‘贫困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