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推动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24 16:14:57

11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高官会议和军事医学专题视频会举行。请进一步介绍相关情况及近年来中非和平安全合作情况。

吴谦: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为中非和平安全合作指明前进方向。近年来,在中非领导人战略指引下,中国与非洲国家军队在高层交往、联合演训、装备技术、人员培训、军事卫勤等领域交流合作稳步发展。

11月14日,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军事医学专题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和非洲21国军队卫生部门的代表和医学专家参会。各方就“军队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交流研讨,一致同意加强中非军事医学合作、共同应对公共卫生领域挑战。11月17日,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高官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和16个非洲国家的防务部门官员与会,各方均认为应聚焦国际和地区安全挑战,持续推动践行全球安全倡议,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非洲各国军队一道,密切战略沟通,拓展专业交流,推动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