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27 15:00:04

10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请介绍全军官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

谭克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给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全军官兵坚决拥护支持。

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全军官兵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军队主要媒体开设专栏,展示军队各级利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面和实际行动,学习贯彻热潮正在全军部队蓬勃兴起。新时代10年,我们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是人民军队必须扛起的时代重任、必须交出的历史答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军委作出专题部署,各部队认真筹划、扎实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下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举行首场报告会、组织巡回宣讲,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全军优秀政治教员深入基层部队开展理论宣讲服务。依托国防大学举办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军队理论工作者开展大会精神研究阐释。全军官兵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