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将继续以行动说话 坚决反制“台独”分裂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5 16:00:04

8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民进党当局近期多次炒作,大陆在台湾周边军演是“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另据台媒报道,台军近日开展重炮射击训练和“无限高”导弹试射,并进行反登陆操演。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近期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就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法理事实和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的立场、方针、政策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为了一己私利不惜背弃民族大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这是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我们近期组织的一系列军事行动,就是对“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势力干涉的震慑惩戒。搞“台独”只会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如果执迷于挟洋自重、谋“独”挑衅不悔改、不收手,我们将继续以行动说话,坚决予以反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