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上联演提升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15:30:34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海军近期在上海附近海空域举行“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此次活动的亮点和成果。

吴谦:7月10日至13日,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在上海附近海空域举行。此次联演巩固了两国两军传统友谊,提升了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联合行动能力,主要有4个方面特点:一是参演兵力突出多兵种联合。双方派出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等多个兵种力量,是一场复杂条件下的联合演训。二是演习课目强化实战对抗。所有课目都充分构设实战背景,重点突出编队攻防条件下的联合战术机动、联合对海打击、联合反潜、联合防空反导等,锤炼了双方部队的实战能力。三是编队战术协同密切高效。演习中,双方高度共享、密切协作,根据战场态势合理分配任务,充分发挥不同舰艇技战术性能优长,实现联合编队“1+1>2”的作战效能。四是交流探讨广泛深入友好。双方人员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全面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加强专业技术与经验交流。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下一步,中巴两军将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新力量。

视频:焦飞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