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祖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16:30:11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众议院日前通过“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重申所谓“美国对台防卫的支持”,称美军有权与台进行联合演习并邀请台参加“环太军演”等,美政府近期批准新一轮对台军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美方干涉。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说一套、做一套,一方面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一方面强化与中国台湾地区的军政勾连,出台售台武器计划,这种玩火行径非常危险,将严重冲击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推高中美军事对抗风险。

统一祖国、制止分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对“台独”零容忍,打“台独”不手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