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22”联演加深两军互信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15:30:34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老(挝)“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正在举行。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此次演习有关情况和主要特点。

吴谦:根据中老两军交流合作年度计划,中老两军于7月19日至29日在老挝万象、蓬洪及周边地区组织“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双方共420余人参演。此次联演系我军卫生列车首次出境参演、首次跨境投送,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突出两军深度联合。突出联合指挥控制、联合伤员救治、联合疫情防控和联合伤员后送等“四个联合”,有力拓展了联演内涵的广度深度。二是创新联合救援模式。围绕灾情、疫情两条主线,创新采取了“卫生列车与二级医院相衔接、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联合救援模式,为遂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提供了有益借鉴。三是探索新型装备运用。融入最新卫勤理念,突出了卫生列车、新型野战帐篷医院系统、核酸检测方舱、配液机器人、消杀无人机等先进卫生装备的使用。

此次联演是2017年至2019年“和平列车”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化,锤炼了两军卫勤分队联合行动、应急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加深了两军互信合作的友好情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