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日方舰机这个“御用摄影师”不要也罢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5-26 15:34:52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防卫大臣岸信夫称,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期在接近日西南诸岛和台湾附近区域活动,中方舰载机起降次数超过数百余次,日方对此保持密切关注。日防卫省通报,日出动“出云”号直升机航母跟踪监视,日战机升空应对中方舰载机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我们注意到日方有关炒作。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我要指出,日方的近距离跟踪干扰活动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日方所为既不利于双方互信,也对双方舰机和人员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毫无意义的干扰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