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国际社会应高度警惕日突破“专守防卫”企图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28 16:00:03

4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防卫大臣谈及2023年度防卫预算时表示,中国的军备建设和军事活动引发“国际社会强烈担忧”,并暗示把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纳入预算考虑范围。此外,日自民党建议在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将中俄两国列为与朝鲜同等定位“安保层面威胁”,并进一步增加防卫费。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最近一段时间,日方为了扩张军力、增加防卫预算,谋求所谓“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不断制造各种借口,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这种企图突破“专守防卫”的危险苗头,才是国际社会应高度警惕和强烈担忧的。日本军国主义当年以外部威胁等为借口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人民带来深重灾难。我们敦促日方以史为鉴,约束自身言行,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