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评澳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自己吓唬自己,疑心抹黑他人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28 16:00:03

4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澳方部分官员声称,中国研发高超音速导弹对澳构成威胁,将与美英两国就高超音速与反高超音速、电子作战能力开始新的三边合作;鉴于俄中构成的“威胁”日益增长,将加快启动军备升级计划。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美英澳三国在核潜艇、高超音速导弹等敏感领域开展军事合作,挑动升级对抗,严重冲击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澳方一些人把他国建设发展视为安全威胁,自己吓唬自己,疑心抹黑他人,不仅对地区安全稳定有害无益,也必将危及自身信誉。

我们注意到,近日澳国内有议员刊文表示,中国对澳大利亚不构成军事威胁,是现政府的错误行为加剧了双边紧张关系。我们敦促澳方有关人士纠正错误认知,停止恶意炒作,以免中澳两国两军关系遭受进一步损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