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如澳方一意孤行 则必须为干涉中国内政做好付出惨痛代价的准备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3-31 16:00:08

3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大选前称,澳计划在美英协助下,打造一支核潜艇舰队,并在澳东海岸建造核潜艇基地;澳方将斥资380亿澳元用于扩军。澳媒评论称,中国的军事建设是澳增加国防开支的主要原因之一。澳助理防长称,澳必须为解放军“在台湾和其他地方潜在行动”做好准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近期,澳大利亚一些政客为了一己私利,密集炒作涉华议题,多次就双边关系、涉台等问题发表错误言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英澳开展核潜艇合作,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目的和宗旨,损害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破坏地区和平稳定,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澳方罔顾事实,通过蓄意鼓噪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大幅扩军、大幅增加军费预算,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澳方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言论是非常危险的。我们正告澳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如果澳方一意孤行,则必须为干涉中国内政做好付出惨痛代价的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