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海上掉飞机、海下撞潜艇 已成南海“事故制造者”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24 16:15:29

2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海军近日承认,媒体上流传的美海军F-35C战机1月下旬坠海视频是真实的。另据美国防部发言人证实,美海军正在南海有关海域“尽一切努力”实施F-35C打捞行动。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从来都不是问题。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频繁派军用舰机在南海挑衅侵权、炫耀武力,加剧地区紧张。“秀肌肉”秀多了,难免要肌肉拉伤。众所周知,去年以来,美军在南海地区海下撞潜艇,海上掉飞机。前几年,其舰机也在不同海域多次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这一系列事件说明,美方不仅没有成为航行和飞越自由的维护者,反而成了“麻烦制造者”和“事故制造者”。

我们认为,南海理应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而不是个别国家好勇斗狠的“狂野西部”。美方应立即停止长期以来实施的大范围、高频度军事活动。否则,损害的不仅是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也终将危及自身诚信和人员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