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始终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捍卫者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26 16:27:37

8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全球疫情震荡反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变异病毒株传播力增强。请问军队如何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支援地方抗疫有哪些具体举措?

谭克非:近期,全球疫情震荡反弹,国内也出现了多点散发疫情。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军队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国家总体防控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科学精准开展应对处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重点地域管控、重点部队防控和重点人员防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备战训练和重大任务的影响,全军部队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军队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应驻地政府请求,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人民军队将始终听令而动、义无反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疫情防控任务,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捍卫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