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24 15:29:35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本月中旬,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和东盟防长扩大会先后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出席会议。能否进一步介绍相关情况?

任国强:本月15日和16日,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10+1)和第八届东盟防长扩大会(10+8)视频会议先后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会议并发言。

在10+1会议上,魏凤和部长回顾了中国-东盟建立伙伴关系3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表明中方将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魏部长表示,防务安全合作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在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加强合作,继续积极提供疫苗等抗疫物资援助。希望各方凝聚共识、管控分歧、推进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安宁。

在10+8会议上,魏凤和部长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和地区安全形势的看法,号召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魏部长表示,中国军力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中国重视与各国的安全合作,充分理解尊重各国合理关切,中国的国家利益也必须得到充分尊重和维护,在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中方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魏部长表示,亚太地区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各方应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全球安全观,共同建好用好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