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军将为两国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新贡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24 15:50:23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李晓伟 摄

记者: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接受采访时称,近年来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处在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领域保持高度信任和合作。请问如何评价当前中俄两军关系?

任国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方位发展、全天候运行。中俄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入,为两国关系不断充实战略内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军克服疫情影响,保持顺畅战略沟通,成功组织系列重要活动,在抗疫领域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两军领导人通过信函、通话、视频等方式保持密切战略沟通。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第九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军队向俄军提供人道主义防疫物资,两军医疗专家共同交流研讨疫情防控经验,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为两军传统友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年4月,中方派出参赛队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框架下“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项目。下半年,两军将按计划继续举行有关演训活动。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对于中俄两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军队愿与俄方一道,坚定不移沿着两国元首指明的方向前进,继续弘扬《条约》精神,密切战略协作,深化务实交流,为中俄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新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