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中国军队参加维和行动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9-24 15:36:30

9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上周五发表的《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指出,履行大国责任、维护世界和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初心与使命。请问如何理解?

答: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初心和使命,主要来自4个方面:一是中华民族的和平基因。“和”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和平、和谐、和睦、以和为贵等理念代代相传。二是中国人民的天下情怀。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三是人民军队的宗旨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四是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履行大国责任。

我们认为,联合国是多边外交的重要舞台,维和行动是多边主义的重要实践,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凝聚世界各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积极力量。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有助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的作用与地位,有助于携手各国推动实现人类和平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