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人民军队精准发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5-29 16:13:33

5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请问军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任国强:5月26日,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我军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扶贫行动,共定点帮扶4100个贫困村、29.3万贫困户、92.4万贫困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特殊战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听党指挥的号令意识强。全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自觉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进村入户宣传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惠农富农政策,坚定群众用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决心。二是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深。全军各部队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如亲人,结对帮建3468个贫困村党支部,省军区系统推荐510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兵支书”“兵委员”,紧贴帮扶对象需求,支持发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8351个,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精准扶贫的实际举措多。全军部队精准发力,精准扶贫,推进教育扶贫,以长征沿线为主援建156所“八一爱民学校”,在定点帮扶村援建1544所小学和幼儿园;搞好医疗扶持,帮建贫困村卫生室1458所,结对援建的113所贫困县县级医院均已达到二级以上水平;每年组织官兵植树造林,以改善生态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千年梦想。全军官兵将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备战打仗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顽强拼搏、奋勇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