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军队支援地方抗疫斗争取得重要成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30 15:53:40

记者:近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圆满完成任务回撤。请问军队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取得了哪些成果?对此有何评价?

吴谦: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全军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号令,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从1月24日星夜驰援到4月16日军队负责的3所专科医院陆续撤收,经过历时80多天的艰苦努力,军队支援地方抗疫斗争取得重要成果,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一是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武汉火神山、泰康同济、妇幼光谷医院共开设床位2856张,累计收治确诊患者7198人;成功治愈346名80岁以上高龄患者,年龄最大的100岁;火神山医院创下当日收治421名患者的记录。二是科研攻关取得重要进展。军事科学院争分夺秒开展科研攻关,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通过临床研究注册审评,获批正式进入二期临床试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三是积累了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在坚持科学救治的同时,注重加强在医疗、护理、防控、保障等方面积累经验,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抗疫国际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军民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取得这场严峻斗争的最终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