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2019年全军大抓实战化训练掀起新高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26 17:11:36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2019年,全军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聚焦实战、对接实战开展军事训练。请介绍今年军事训练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特点亮点。

吴谦:1月4日,习主席签署军委1号文件发布训令,引领激励全军官兵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大抓实战化训练掀起新高潮。一是战略训练牵动战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部队训练创新发展,军委机关部门训练为全军带了好头;二是各方向各领域应对现实安全威胁训练针对性更强;三是群众性大练兵向关键岗位深化、向核心能力聚焦、向新质力量拓展;四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实现“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水平一流”的筹办目标,在世界军人运动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五是开展41场中外联演联训联赛,对外军事训练交流与合作综合效益更加明显;六是举办全军院校长集训,决策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和院校优先发展战略,立起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七是出台军事训练监察条例,训练监察向为战练兵持续发力,形成声势;八是重构军事训练保障体系布局,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迈出新步伐,编修600余本训练大纲、4000余本配套教材,军事训练法规教材不断更新完善。

一年来,全军官兵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畏艰难险阻,苦练杀敌本领,练出精兵劲旅,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作者:宋朋非 李佳隆 刘倩 赵子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