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院校长集训:立起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26 16:14:32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日前,全军院校长集训在国防大学开班。请问此次集训有何特点?对深化我军院校改革创新具有怎样的指导意义?

吴谦:这次全军院校长集训,是在强军事业对人才提出迫切需求、院校建设重塑转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军事教育进入新时代的重要里程碑。习主席亲自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根本上立起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从全局上发出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的时代号令,从战略上把院校建设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为新时代军事教育指明方向、注入强大动力。集训围绕思想引领、需求牵引、问题破解、学习借鉴、法规研修、会审答辩6条线展开强化训练,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提领、一次强烈的头脑风暴、一次高标准的教学示范、一次院校长的从严锤炼。对深化我军院校改革创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凝聚了共识,在院校体系重塑后,理清了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大方向大思路,强化了院校长建校治校、办学育人的使命担当,凝聚了全军齐心协力办院校、育人才的意志力量;二是更新了理念,对照历史的、未来的、一流外军的、地方大学的、兄弟院校的“五面镜子”,院校长对军事教育的时代特征、内在规律、一流标准等有了深刻认知;三是勾画了蓝图,通过需求对接、政策撬动、多方互鉴、集体把脉,初步形成院校转型升级、迈向一流的路线图、施工图;四是破解了难题,贯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效”的要求,军委机关、军兵种、院校集智研究了矛盾问题的深层原因和治本之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