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2019”演习提升中俄两军战略协作水平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钟甲怡 丁晓辉 柯军 杨帅 罗文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26 16:41:08

9月26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一条关于“中部-2019”演习的消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这种大背景下,根据中俄双方的共识,本月16日至21日,中国军队参加了俄罗斯“中部-2019”演习,这是继2018年中国军队参加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之后第二次参加俄军大规模军演。

中国军队参加俄军这次演习,完成机动防御、火力打击、全面反击、稳控态势等4个阶段演练行动,全面锻炼和提升了部队跨境投送、境外指挥、联合作战、综合保障等能力,释放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效能。演习进一步巩固发展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也进一步提升了中俄两军的战略协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