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把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全面推向新高度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倩 宋朋非 杨殿基 王元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27 22:51:00

6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6月5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了《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在两国关系定位提升的背景下,两军关系将如何发展?

任国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历经风云变幻,中俄走出了一条正确的大国、邻国相处之道。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掌舵领航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大踏步迈入新时代,不断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中俄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两军关系也进入新时代。前不久,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郑重宣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军事互信,开展各层次各领域务实合作,这为推动两军关系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充实了战略内涵。

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军将把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全面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双方将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的力度,完善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机制,在高层交往、战略性合作、实战化训练、装备技术发展、反恐等领域深入合作,持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全球战略稳定提供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