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希缅各方早日实现国家和解和平与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7 16:03:50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近日,缅甸国内三支民地武发表和平声明,之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发表和平声明,宣布将从12月2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在缅北地区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并同民地武商谈停火事宜。请问中国军队对此有何看法?

吴谦:中国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场。中国军队对缅甸军队和缅北有关民地武发表和平声明表示欢迎和支持,希望缅甸各方抓住机遇,相向而行,早日实现国家和解、和平与发展。

缅北局势事关中缅边境的和平与安宁,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一方以任何理由侵犯中国主权,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