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29 19:15:54

2018年11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8年11月29日15:00—16:15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孙智英 摄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首先我先主动发布两条信息。第一,关于今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

年初,习主席亲上训练场,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指引全军踏上练兵备战新征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统帅号令,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大抓指挥员训练,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大抓战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品牌训练,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大抓技战术基础训练和监察督导,部队练兵激情热情干劲超越以往,全军训练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纵观全年的军事训练工作,取得了六个标志性成果:一是以颁布新训练条例和大纲为标志,依法治训有了新突破。二是以群众性练兵比武为标志,军事训练兴起了新热潮。三是以突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为标志,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了新提高。四是以召开重难点问题推进会议为标志,用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关键问题的解决。五是以强化训练监察纠治和平积弊为标志,部队训练作风明显好转。六是以军用土地规划整合试点为标志,部队训练条件建设迈出了新路子。下一步,全军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军军事训练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发展。

第二条主动发布的信息是中国-巴基斯坦“雄鹰-Ⅶ”联合训练的消息。根据双方协商,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将在巴基斯坦空军伯拉利空军基地举行代号为“雄鹰-Ⅶ”的第7次联合训练。中方将派出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此次联训是年度计划内的安排,是中巴空军交流互鉴的品牌训练活动,有利于深化两国空军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提升两国空军实战能力,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