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待命分队全部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考评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1-29 16:29:23

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有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访问团近期正在中国访问。期间,中国国防部长会见了代表团,中方还安排代表团参访了中国维和待命部队和国防部维和中心。请介绍访问的相关情况和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情况。

任国强:11月25日至28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于26日专门到我维和待命步兵营进行了参访,听取了中国军队参加国际维和行动的情况介绍,观摩了维和待命步兵营战术科目演练,并与中国维和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维和部队过硬的专业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组建维和待命部队是习主席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庄严承诺。中国军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指示,全面推进维和待命部队建设,在完成8000人规模待命部队注册基础上,顺利组织协调联合国对我部队进行考核评估。上个月,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代表联合国向全世界宣布,中国13支维和待命分队一次性全部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组织的考核评估,晋升为二级待命部队,这标志着我军维和待命部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外,中国还积极为各国培训维和人员,目前已经为几十个国家培训了1500余名维和人员。中国军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下一步,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庄严承诺,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积极考虑应联合国邀请,派遣更多类型维和人员参与维和行动,为促进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