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演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正能量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25 16:54:43

10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实兵演练已在广东湛江拉开帷幕,这是中国与东盟首次举行海上联演,可否介绍目前联演的相关情况?

吴谦:根据中国和东盟各国防务部门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实兵演练于10月22日至28日在广东湛江及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演习课题为《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搜救、编队通信操练等内容。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派出3艘舰艇、2架舰载直升机和500余名官兵参演;东盟10国派出5艘军舰、1架舰载直升机和700余名官兵参演。

从今天开始,演习进入海上实兵演练阶段,将主要组织编队离港、编队运动、编队通信、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补给机动占位共6个科目的演练,主要研究探索中国与东盟海军海上联合搜救响应机制、方式方法和运行模式,熟悉《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运用,为进一步完善规则提供实践支撑。

此次演练是中国与东盟首次组织的海上联演、也是东盟首次与单一国家组织的联演,将有助于增进双方了解互信,深化我与东盟海上防务安全合作,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正能量。

为了让大家一睹为快演习的实际情况,我们还制作了一个短视频《和平力量——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实录》。

点击下载原视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