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31 16:17:21

2018年5月31日下午,国防部召开5月例行记者会,首次参加国防部例会的三沙卫视记者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提问。李爱明 摄

5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4月23日至24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是上合组织成员扩员之后首次召开国防部长会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于今年6月9日至10日举行。请问今年下半年上合组织成员国会有哪些军事合作交流活动?

任国强:防务安全是上合组织的重要合作领域,近年来顺畅有效,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军队总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会议等机制不断完善,多次举行以反恐为课题的多边或双边联合军事演习,在人员培训、边防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今年4月,上合组织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第五届“和平号角”军乐节在北京成功举行。今年下半年,上合组织还将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近期各方专家组举行第三轮磋商,细化演习各项安排。

中方愿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与各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继续开展交流与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推动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走深走实,为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