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全面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 伟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06 06:14:56

全面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⑯

■方 伟

攥指成拳,一体向强;联合赋能,无往不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优化联合作战指挥体系,推进侦察预警、联合打击、战场支撑、综合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这一重要论述,既深化了我们对现代战争特点规律的认识,也要求我们全面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现代战争靠的是体系支撑、打的是联合制胜。从战争实践看,陆、海、空、天、电、网等作战单元无缝链接,情报信息、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作战要素有机融合,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如此需要各种作战力量的整体联动、高效聚合。对我军来说,只有着眼联合一体、同步释能,把每个节点、每个要素都练强练硬,全面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才能把握战争大势,掌控战场大局,谋取联合制胜主动权。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事斗争任务艰巨繁重。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亟需加快形成强大的联合作战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学好联合作战知识,掌握联合作战规律,创新体系练兵模式,着力解决好指挥权责分工、作战力量聚合、保障链路畅通等问题,坚持常态联战联训、体系对抗,从而锻造出形联神联兼备的“铁拳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