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瑾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3 09:49:44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⑧

■李瑾

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长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大优势,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个重要体现就是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须知,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党的自我革命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自我革命精神,体现在每一个共产党人身上。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一定能以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