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代军 王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19 11:34:48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⑥

■李代军 王冰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提醒党员干部,只有任何时候都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凝聚群众力量,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我们党把江山与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表明我们深刻认识到打江山、守江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百年党史证明,人民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只有人民,才是我们打江山、守江山的目的所在、胜利之本。党员干部只有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盼,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才能守得住人民的心、守得住红色江山。

建军95年来,我军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战,也靠人民而强。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打赢未来信息化智能化战争,涉及物理域、网络域、认知域,是一场新时代的人民战争,更加需要人民这一坚强后盾、这一铜墙铁壁。新征程上,共产党人、革命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与人民血肉相连、命运与共,就一定能获得群众支持,把握制胜之本,赢得未来战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