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为战育人的脚步一刻不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志华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08:34:08

为战育人的脚步一刻不停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⑨

■李志华

“学员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是用来指挥部队打仗的。教员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追求尽善尽美。”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平志伟,坚持为战育人,努力做到每堂课始终紧贴战场、紧贴部队。

课堂连三军,教学为打赢。要走在战争前面,必须培育大批懂联合、晓实战、会打仗的高素质军事人才。对军校教员来说,只有坚持为战育人、为战抓教,方能让学员在聚焦实战的课堂淬火成钢、走向战场。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军校教员必须有几把“硬刷子”,懂一体化联合作战,懂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懂最新科学技术,才能培养出未来战争的明白人。平志伟深入探究信息化战争基本作战形式,部队需要什么就研究什么,打仗需要什么就教授什么,培养出一批批能参善谋的联合参谋军官,立起了军校教员的好样子。

人才培养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广大军校教员应像平志伟那样,教打仗急需内容、练打仗过硬本领,为战育才的脚步一刻不停,为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